收盘:连跌两日后美股小幅收高 标普指数上涨0.4%

收盘:连跌两日后美股小幅收高 标普指数上涨0.4%
2022年04月08日 04: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投资者关注美联储鹰派政策立场对债券市场的影响。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赞成今年将利率上调至3%-3.25%以对抗通胀。美国国会决定取消俄贸易最惠国待遇,并通过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产品的法案。

  道指涨87.06点,涨幅为0.25%,报34583.57点;纳指涨8.48点,涨幅为0.06%,报13897.30点;标普500指数涨19.06点,涨幅为0.43%,报4500.21点。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在权衡每月减少950亿美元债券持有量的计划,以遏制通胀飙升。美联储还暗示5月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

  会议纪要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已扩大至整个经济感到担忧,并暗示美联储可能从5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的鹰派政策立场使周三美股受挫,纳指下跌2.22%,科技股跌幅领先。Caxton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Brown表示:“鉴于这些大型成长股出名地对利率敏感性,它们成为市场的领跌板块并不奇怪。现在纳斯达克指数已从最近高点下跌了近5%。”

  他说:“虽然短期内我对股票持谨慎态度,但我也认为,随着经济活动的放缓和市场对增长股的重视,这些股票在中期内可能会跑赢大盘。”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他倾向于大幅提高利率以应对四十年来最大的通胀压力,并暗示他支持5月份加息50个基点,同时缩小美联储臃肿的资产负债表。

  布拉德表示:“我希望委员会在今年下半年使政策利率达到3%-3.25%。我们必须直接行动,使政策利率达到恰当水平,以应对我们面对的通胀。”

  美联储上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使利率目标区间上升至0.25%至0.5%。布拉德是该次会议上唯一投反对票的官员,他当时支持加息50个基点。

  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降至2.57%,较周三触及的2.66%的三年高点有所回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5个基点,降至2.43%。

  美国银行的利率分析师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达到3%,但他们认为其公允价值在2.05%至2.7%之间。

  美俄关系日趋紧张。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以100票对0票的比例决定取消美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这份协议将送交众议院表决,两院通过后,将由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案。

  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商品大幅提高进口税,铁和一些钢铁产品的进口税可以从0%提高到20%。

  此外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法案,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众议院413-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份法案;周四早些时候,参议院以100-0的结果全票通过该法案。一旦拜登签署,他上个月发布的命令将成为法律。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将原油和所有其他石油产品计算在内,俄罗斯原油占美国2021年石油进口量的8%左右。

  经济数据面,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过预期,因为在劳动力市场日益紧张的情况下,雇主们想方设法留住员工。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人,降至16.6万人。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20万人。劳工部的报告包括了对追溯到2017年数据的年度修正。

  截至3月26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150万。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是劳动力市场积极势头的又一个迹象。随着新增新冠病例数减少,以及消费者需求强劲,支撑了包括招聘在内的企业活动,每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下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增加了近5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进一步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势。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3137人。

  焦点个股

  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提高估值目标,延后至2023年上市。

  壳牌预期退出俄罗斯市场将带来约50亿美元资产冲销。

  惠普股价大涨,此前有报道称巴菲特已增持近1.21亿股惠普股票。

  优步拟在英国推行“超级应用”计划。

  德银证券将Rite Aid股票评级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

  Conagra公司发布了截至5月份的财年业绩预警。

  特斯拉将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

  SOFI股价走低。拜登政府宣布将联邦学生贷款的偿还日期延长至8月31日,SoFi因此下调了今年的业绩指引。

  诺华制药近日表示,随着新组织结构的引入,预计到2024年将节省近10亿美元。该公司将整合其制药和肿瘤学业务部门,并创建两个独立的商业组织,称为Medicines US and Innovative Medicines。此外,诺华正在将其技术运营部门与客户和技术解决方案部门合并,以创建一个新的运营部门。

  其他市场面,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涨幅为0.8%,收于每盎司1937.80美元,创3月31日以来最活跃黄金合约的最高收盘价。周三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923.10美元,为3月29日以来的最低点。

  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涨幅为1.1%,收于每盎司24.735美元。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涨幅为5.5%,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6.359美元,创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跌幅为0.2%,收于每桶96.03美元。周三该期货收跌5.6%。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