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全览!于学军、朱小黄携手六大行高管齐聚2021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一图全览!于学军、朱小黄携手六大行高管齐聚2021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2021年12月13日 21:14 金融一线

  一图全览!于学军、朱小黄携手六大行高管齐聚2021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12月1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14届金麒麟金融峰会”如期隆重举办。

  在第一天的主题论坛——“2021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原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和中信集团原监事长、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携手六大行以及部分股份行、外资行高管,共同探讨未来银行发展之路。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出席,并为论坛致开幕词。

  13位银行高管齐聚!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徐瀚,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胡昌苗,交通银行副行长周万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姚红,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渣打银行(中国)行长、总裁、副董事长张晓蕾,恒生银行(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出席本届“2021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于学军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于学军指出,应关注和强化银行法人治理监管,增强治理结构的有效性和透明度,并延伸到重要股东,实行穿透式监管。

  “严格讲,银行的治理结构及股东都应当公开和透明,没有理由藏着掖着。这几年我们加强法人治理监管,取得很大进步。最明显的变化是:尽管中国的银行业在治理结构当中仍存在许多顽瘴痼疾,比如不当的行政干预,重要股东资质低下,董事及高管履职能力不足,等等,但过去有许多不良股东热衷于控制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常将其当作提款机的现象,现在已大为减少,这股不正之风正在得到有效的遏制和纠正。”于学军说道。

  在论坛的总结发言环节,朱小黄以《低碳文明时代的金融发展》为题发表演讲。朱小黄表示,实现碳中和可以带来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低碳领域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和创业机会,带来经济竞争力提升、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多重效益。

  朱小黄进一步表示:“未来的金融发展不应仅仅是在现状之上加上一些新的绿色金融产品,而应该从整个时代变化的角度出发,考虑低碳时代与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低碳时代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等基本性的问题,在此基础之上,考虑金融如何发展和金融如何支持实现低碳。所以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些基本问题的思考。”_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