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五大行、政策性银行福利大对比!我劝你就业银行!

央行、五大行、政策性银行福利大对比!我劝你就业银行!
2020年12月19日 16: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银行招聘网

  ▽

  在你现在备考银行的时候,

  是什么因素主导你选择哪一类银行的呢?

  福利待遇,还是工作稳定离家近呢?

  你知道央行、五大行、政策性银行

  福利差异有多大吗?

  听老师来跟你分析分析

  福利待遇

  01

  中国人民银行

  薪资体系: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各项补贴+节日福利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人员属于国家公务员,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属于行员。国家编委只给了人民银行总行的员工国家公务员编制,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实行的行员制,享受事业编制待遇。作为国家的银行,总体而言,工资水平处于社会工资的中上等,享受较高的福利待遇。

  02

  银保监会

  薪资体系: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各项补贴+节日福利

  银保监会是国务院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薪资高于同级公务员;且入职可以接触金融案例、银行高管,起点高,前景好。银保监会约75%的岗位工作地点在市区,城市工作机会大。

  03

  政策性银行

  薪资体系: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各项补贴+节日福利

  福利待遇好、职业稳定性强。不以盈利为目的、更像事业单位或政府机构。干多干少工资区别并不是很大,工作绝对的稳定。工资水平碾压当地公务员。政策性银行没有业绩压力,工作轻松工资待遇不低于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由政府部门出资建立,社会地位高,部分省份的政策性银行提供食堂。

  04

  五大行

  五大行VS其他行业:银行的待遇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基础工资、福利(节日奖品、五险一金)、补贴(午餐、通讯、交通)和 绩效奖金(销售奖、季度奖、年终奖)

  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会有差异

  银行薪资

  下图为去年各家银行校招的薪资,看看小伙伴们还满意吗?

  源自UniCareer职优你

  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银行校招底薪都在6k以上,甚至8k以上,而且基本都是13薪哦!向往高薪的同学们,投银行保准没错!

  应届生,我劝你去银行

  01晋升制度完善,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大部分银行都有一套比较完善的晋升制度,从普通的客户经理到支行行长,也许小伙伴们只需要花上三年时间~像人行什么的,小伙伴们一不小心还能做到副处哦!

  02工作稳定

  不像很多互联网公司,应届生要过着996的生活,大部分银行工作是朝九晚五有双休的,即使偶尔比较忙,比起其他行业,还是相对轻松稳定很多的哦~

  03考试难度比较低

  和同样工作稳定的公务员相比,考银行的难度可比国考低多了~毕竟国考动不动几百比一的录进比实在太吓人了!而银行不仅竞争力度较小,每年的招聘人数都是在提高的,今年大部分银行还会选择进一步扩招哦~像建设银行就官宣了要扩招10%!

  04福利好

  除了薪资相对较高,银行的各种福利补贴也是样样齐全:五险一金、节日慰问金、交补、房补、餐补......外加季奖、年终奖、销售奖等各种绩效奖金,进银行的小伙伴们赶紧偷笑啦!

  总而言之,对于应届生来说,毕业选择进银行,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待遇 工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