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广:数字经济在抗疫战斗中发挥出乎意料又合乎常理作用

贝多广:数字经济在抗疫战斗中发挥出乎意料又合乎常理作用
2020年11月18日 10:27 新浪财经

  11月18日消息,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今日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扶微助弱,应变创新”,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CAFI )理事会联席的主席兼院长贝多广发表致辞。

  贝多广表示,全社会特别是国家政府对微小脆弱人群给予巨大的关注,在过去将近一年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来扶微助弱。这些政策的效果如何,是不是要制订更加长远的政策甚至于一些制度变革来持续的扶微助弱?对于疫情后的反思,我们有必要观察金融乃至整个经济的韧性,也就是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此外,他还表示,我们清醒的看到数字经济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发挥了既出乎意料但又合乎常理的作用,它的启示是,一定要以创新的思维去展望未来,用创新的行动去迎接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