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财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平安、招行、工行、人保入围

2020《财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平安、招行、工行、人保入围
2020年11月03日 23: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财富Plus App

  中国的领先的民营企业从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走出了一条完整的可持续发展曲线,逐渐成长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力量。但过去的粗放式经营已经不再可持续,能够真正在理念和制度上走向全球化的中国公司才可以和全世界的优秀公司相抗衡。

  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获得了巨大成功的中国企业正在面对全新的历史阶段。以下为完整榜单。

  《财富》(中文版)通过网络向36,811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发放了“最受赞赏中国公司”的调研问卷。

  每位接受调查者都要填写两部分问卷。第一部分是依据受访者所在行业,为同行业候选企业打分,综合得分最高的前5名进入行业榜。第二部分是在所有的侯选公司中不分行业选出心目中最受推崇的公司,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

  此次调查的427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

  No.1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电信、通讯和通讯设备

波兰华沙市中心的华为办公大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2 三一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制造业

三一重工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生产基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3 小米集团

  互联网/互联网服务

2020年8月11日,北京,小米集团十周年雷军首次公开演讲在小米科技园举办,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发表了主题为“一往无前”的演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4 阿里巴巴集团

  互联网/互联网服务

深圳阿里中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5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运输及物流

工作人员在江苏南通兴东机场装运顺丰航空的货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6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食品、饮料

摆满柜子的陈年贵州茅台酒。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7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电子、电器、电气设备

2020年6月1日,广东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媒体访问。此次直播,董明珠率全国3万家线下门店,联动线上6大平台,同时开启线上服务,启动新零售直播品牌日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8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金属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大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9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险

位于北京的中国平安大楼。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o.10 中国中车集团

  制造业

2019年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中国中车展出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以下为完整榜单。扫描下图二维码,打开《财富》官方App,获取最受赞赏公司“行业明星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