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笔试考“找不同”频上热搜 银行笔试范围为何这么广?

银行笔试考“找不同”频上热搜 银行笔试范围为何这么广?
2020年10月20日 15: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什么?银行笔试考“找不同”?!频上热搜,银行笔试范围为何这么广?

  来源:金融时报 

  近期,各家银行的校园招聘考试

  正在陆续进行

  招商银行的考试日前(18日)举行

  考试结束后又引发了一拨热议

  不少网友表示

  像是参加了一场

  低配版的最强大脑

  什么?银行笔试考“找不同”

  据了解,招行笔试在线上进行。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考试的内容包括英语和……小游戏……其中,网友提到的小游戏有“点星星”“追踪小球”以及“找不同”,等等。

  在这个“追踪小球”的游戏中,考生需要在画面定格后,选择一开始在画面中闪烁的小球,考过之后,有网友说好玩,有网友说费眼睛

  考完过后,不少网友表示,“过不过不知道,玩得挺开心就完事了”“这简直是在招电竞选手”……

  近期银行笔试频上热搜  考生直呼“难”

  近期,银行校园招聘密集举行。在此之前,中行、农行、建行等银行笔试都已经结束,不少参加考试的网友纷纷表示:“太难了!

  比如,有考生透露,中国银行招聘笔试内容有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三层矩阵、高等数学、不定积分、原子量子数、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计算机题、洛朗级数展示,甚至还有线性代数等。

  有网友直接吐槽:中行其实在为中科院储备人才。

  而工行的考题中有一道是选出哪一张是《富春山居图》。

  此外,农行、交行等各家银行的笔试也都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真的不知道这些银行笔试考这么难有什么用”“这是要培养一个全能人才的节奏啊”

  不过,10月15日,邮储银行校招笔试试题“并没有太多槽点”。有考生在评论区调侃道,“邮储看来你真得反思一下,我连着做了这么多天银行考试,怎么就你没上热搜?

  银行工作人员:考题范围融合各类知识 比公务员考试广

  有媒体报道称,曾有一家银行的省分行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介绍,银行校招考题大都委托第三方机构出题,不过银行会提出相应的要求。总体来说,银行考试大都融合了英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经济、金融、公共基础知识等各类。题量大,考点多,考试范围甚比公务员考试要广,因此常常会难倒一大批报考者。

  公共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高数、物理等,在考试中,难倒考生的基本上就属于这一类。比如“齿轮同轴”“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等概念,本身就属于物理领域下非常细分的一个专业,对于很多文科生来说,更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

  为何试题范围广?让试题更有区分度,综合性人才需求大

  尽管岗位数量在增加,银行业人才竞争激烈程度并未减轻,由于“僧多粥少”,导致了银行不得不拔高选拔门槛,以期在众多候选人中选出佼佼者。一位曾在银行工作过的人士表示,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银行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但部分岗位对应届生来说绝对是一个高起点的工作。此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亦有不少人将国有大行视作“避风港”,认为能够考入银行,意味着将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有金融业人力资源人士表示,那些大家觉得“稀奇古怪”的超纲题不是为了难为人,而是为了让试题更有区分度。银行招考的岗位多,报名的人数也多,试题太简单就没有区分度,无法实现选拔的目的,必须设置一定门槛。同时,银行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越来越需要研发科技型人才,因此,各家银行偏理工科类考题较多也在情理之中。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则指出,银行招聘的人才早就不限于经济金融相关专业了,现在各种专业背景的人才银行都需要,特别是最近几年对复合型的人才的需求显著上升。既懂科技又懂金融,视野开阔、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银行的需求量非常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