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银保监会正在起草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则

曹宇:银保监会正在起草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则
2020年09月26日 10:29 新浪财经

  9月26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苏河湾”在上海静安正式开幕。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曹宇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曹宇

  今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曹宇在会上透露,在信托业务方面,他们正在起草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则,形成以监管部门为主体,行业协会自律功能、信托登记公司、市场约束功能、信托保障基金、保障机制为补充的风险防控体系。

  同时,在保险资管方面,他介绍,银保监会出台了保险资管产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同步制定组合类资管产品,债券和股权投资计划等三项配套细则,构建起1+3产品监管制度框架。此外,他们正积极推动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的修订和公司监管评级办法的制定,夯实机构监管制度基础,优化监管机制。

  在资管业务上,曹宇表示,他们正在制定销售管理规则和流动性管理规则,以银行理财公司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正在加速形成。目前,资管业务制度体系持续完善,资管新规发布后,银保监会先后出台了十多项资管监管规则,基本构建起较为系统的资管制度框架,银行理财方面,发布了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等等配套细则。(新浪财经/许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