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行长刘珺:“投资中国”正成为当前全球投资热点

交行行长刘珺:“投资中国”正成为当前全球投资热点
2020年08月11日 20:53 新浪财经

  8月11日消息,疫情冲击之下,全球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逆全球化加速上演,全球市场估值体系似乎都在重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交织,财富何处安放?交通银行行长刘珺今日做客曲江讲堂,分享他对于“当前形势下的居民资产配置”的思考。

  刘珺表示,“投资中国”正成为当前全球投资热点。首先,中国依旧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发动机,正畅通“双循环”,培育新优势。疫情不改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前景。二季度中国经济恢复正增长(3.2%)。中国2020年有望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2019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0%左右,预计2020年该比例可能更高。中国金融市场体现韧性。疫情下中国金融市场也曾出现短暂较大波动,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金融市场已明显恢复,近期股市也出现技术性牛市迹象,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7”关口,但牛市的“长牛”走势仍待进一步确认。

  其次,资本市场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和改革加速推进,进一步夯实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

  最后,人民币资产全球吸引力显著增强。中国是区域投资的最佳目的地。对中国居民资产配置来说,放眼全球,中国风景独好。中国居民“投资中国”理由有三:一是“走出去”投资面临资本管制、投资审查趋严等一系列约束;二是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进一步反映了全球看好中国;三是中国的人民币资产具有比较优势,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从过去十五年的均值60个基点扩大到当前的200个基点,股市尤其是港股估值不高、债券收益率相对比较高,中国是为数不多能够提供正收益资产的大型经济体。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相关专题: 曲江讲堂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