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发低门槛小额消费券 过半受益商家是街边小店

北京朝阳发低门槛小额消费券 过半受益商家是街边小店
2020年06月06日 12:56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6月6日10点,北京消费季大型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北京消费券开抢,朝阳板块的北京消费季“潮朝阳”同步亮相。

  作为北京消费季的核心板块,朝阳区联合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启动北京消费季-潮朝阳活动,期间将有100多亿消费券面向社会投放。首期5000万政府投入的电子消费券6月6日上午10点支付宝开抢,苏宁易购100亿消费券同时上线支付宝,均面向全北京消费者发放。

  朝阳首期5000万电子消费券分为166万个通用消费券包,计划于6月6日、13日、20日分三次平均发放,每个消费券包30元,由3张消费满40减10元消费券组成。

  朝阳发放通用“小额券”,是为了合理设置使用门槛,扩大消费券受益范围。参与此次消费券活动的朝阳区商业企业中,超过50%是传统意义上的街边小店。数据显示,在支付宝消费券发券城市,数字消费券有效带动了小店经济回暖,可核销消费券的小店营收比发券前一周平均增长73.4%。

  全国人大代表俞学文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大面额消费券门槛较高无法惠及小店,建议地方政府在发放消费券时设置小额券并通过实名认证平台发放,提升消费券拉动能力。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在发放消费券时会根据本地实际设置个性化的配置方案。

  此次苏宁易购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即是消费券产品开放的首次百亿级大规模实践。品类涵盖家电消费券、百货类消费券、家乐福消费券、苏宁帮客家政服务券等,品类丰富实用,很受北京市民欢迎。

  据悉,北京消费季将延续到“十一”假期,期间将采用多种模式发放总额122亿的消费券。朝阳区1亿消费券、苏宁易购100亿消费券均可在支付宝平台领取。此外,天猫618期间,北京居民还可以每天10点在淘宝上领现金消费券用于线上购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