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勇:人工智能的未来是人机结合时代

何大勇:人工智能的未来是人机结合时代
2019年11月30日 14: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于2019年11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会期两天。峰会主题为“全球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展望” 。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出席并发表演讲。 

  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竞争优势应该怎么打造?何大勇指出有三点:投资一些优势领域,强大的学习和执行能力和灵活的组织优势。同时,无论是优势领域,学习、执行还是灵活,这方面都是需要发挥人和机器两方面的长处的,无论是构建出一流员工队伍还是构建出庞大的人员使用生态系统,核心都是发挥人的作用。还有发挥机器的作用,比如说数据的访问,灵活的系统平台,都是发挥机器的作用。

  何大勇表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是人机结合的时代,发挥两者的优势。对传统企业来讲,从传统企业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这过程当中核心要做的事情,第一是要招聘科技人员、大数据科学家,构建出生态系统,提高你对数据驾驭的能力,升级整个组织的敏捷性,包括数据中台、科技中台、敏捷打造。

  企业如何开始人工智能行动?何大勇认为,第一需要有一个清晰的人工智能战略,到底人工智能有哪些地方可以应用,投入少、产出快,有个优先级路线图。第二有清晰的组织人力,包括科技人才结构、IT能力建设、业务中台、科技中台等等。第三是把人工智能成果应用到经营的流程中,不断的迭代、训练。最后一点,可以探索在AI领域的投资。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