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金融科技跟随金融改革步伐 市场需求随之产生

蔡鄂生:金融科技跟随金融改革步伐 市场需求随之产生
2019年09月17日 15:04 中新经纬

  “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上海)峰会”于9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新浪财经主办、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支持,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峰会围绕智慧金融议题,邀请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专家学者,共议未来银行之路。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蔡鄂生表示,中国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发展,实际上是跟着金融改革的步伐和金融体系使金融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平台有了一些基础和市场需求。在市场接受度比较高的前提下,如何做好银行和金融的基础问题值得思考。

  以下为中新经纬文字实录:

  蔡锷生:中国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发展,实际上是跟着金融改革的步伐和金融体系使我们的金融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平台有了一些基础和市场需求。社会需求、社会发展需要我们现在运用一些科技手段,方便群众。现在银行有了产品,我们能够接受,接受度还相对比较高。在接受度比较高的前提下,我们如何做好银行和金融的基础问题?我觉得是值得思考的。

  现在我们的市场在不断地变化,智慧金融也好、金融科技也好,目的是服务于实体经济。怎么能回归到体制的完善、制度的完善以及金融基础的坚固性?这个大家要思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