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酒业张春新:酒是物化了的精神产品 人对酒的需求是与生俱来的

国台酒业张春新:酒是物化了的精神产品 人对酒的需求是与生俱来的
2023年03月17日 17:39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17日-19日,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在今日的创新论坛上,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围绕“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主题参与讨论。

  张春新表示,从物质属性来说,国台酒是酱香型的酒,就是小麦、高粱、黍;精神属性一定是文化,为什么好朋友见面要喝酒?为什么喝酒喝得很开心?酒是物化了的精神产品。“我认为从需求的角度来说,作为酒这个产业,一个是物质需求,核心点就是做一瓶好酒。一个是精神需求,核心点就是弘扬我们的酒文化。”

  “酒的需求是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喝酒,我们行业有一种说法猿猴造酒,说猴子把果吃剩下就藏起来,藏起来发酵酒变成酒,流出来觉得很好喝。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们没有人的时候,在猴的时候就有对酒的需求,说明它是与生俱来的。”

  对于国台酒的发展,张春新表示,一方面是把这瓶酒造好,比如像茅台,茅台现在就在满足需求,如何更好地去满足需求?为什么人家是供不应求?国台20多年就是学习茅台,做好国台。是不是学茅台学了这么多年学的比较像的一瓶好酒?这是物质上的需求;第二个需求就是精神上的,人喝酒需要的是品质,基于品质,但是更重要的是品位,更重要的是氛围、文化。我们喝酒要喝到一种打开自我、还原真我、陶醉忘我、实现大我的这么一种酣暢淋漓飘飘欲仙的美好境界。我们如何把这瓶酒只是单纯的物质属性的基础上给上升到一种生活方式。“真正中国的白酒由一瓶酒到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我们的这个产业才有更好的未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