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兔科技创始人李罗丹:通过数据智能手段在信息供应链层面做到数字化

讯兔科技创始人李罗丹:通过数据智能手段在信息供应链层面做到数字化
2022年08月03日 15:2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2022年8月2日-3日举行。主题为“拥抱大变革 重塑竞争力”。8月3日下午,在“前沿科技论坛:科技与资本”环节,讯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罗丹进行了分享。

  “这次来到亚布力论坛的现场,在过去的一天里面,很多人其实都在谈论产业互联网,从2015、2016年整个C端互联网开始流量见顶、时间见顶之后,整个社会大的资本都开始流入到从需求端往供给端的数字化走。这个过程之中,我们非常明确的一点,整个资本理解这个行业,包括怎么去做投资,其实有了一个很高的要求。”李罗丹说。

  第一,整个周期变长了。

  “当你去投资一个产业的数字化的时候,和你去投一个C端数字化的时候,前期积累的knowhow以及他在行业里面深度的认知,可以和专家系统整体的结合,其实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当C端可以快速地通过一两年的资本的消耗,能快速地做到规模的时候,我们做产业互联网的事情,包括怎么把心理学家的knowhow积累起来,这个事情要耗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所以,第一,资本需要更大的耐心。”李罗丹说。

  第二,在整个产业塑造的过程中,对专业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以前C端互联网都是说这个人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所有的都被C端的app所塑造了。但是当我到B端的时候,每个B端都是一个专业。当我们看到整个互联网公司要做产业互联网的时候,往往做不进去,为什么?因为这个行业有太多的knowhow在里面了,我们要去尊重这个行业原有的积累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knowhow,怎么把它给数字化。”李罗丹说。

  最后,资本。

  “当资本理解产业互联网的时候,它不是一个软件的事,不是一个IT的事。它是一个生物学,而不是工程学,它是需要像水一样去滋润每一个个体。B里面的C,机构里面的个体,怎么样去通过满足他们个体的需求创造出一种更大的动能,让整个的行业能够得到一个什么力和什么关系的提升。这是整个产业互联网的本质和内涵。”李罗丹说。

  一方面是数字化正在从需求端走向供给端;另一方面,数字化正在从DIK的模型,从数据到信息到知识,到决策,整个信息和数据的数字化基本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怎么样从信息到知识的数字化,这个就需要很多行业的老司机去打磨。

  李罗丹表示,讯兔本质上也在做一个产业互联网,公司的愿景是通过数据智能的手段,能够在整个信息供应链的层面做到数字化,从而能够解决前端的无论是基金经理还是投资者的信息爆炸问题。

  “大家知道在这个行业里,一个基金经理每天要处理三千封邮件、120个微信群,他们对于他们真正关心的信息是很难获取和捕捉到。就像大家每天被淹没在今日头条大量的信息的海洋里,做投资专业的人其实也碰到这个问题,怎么样通过一个新的分发手段,通过产业互联网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去探索的。”李罗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