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元文:Z世代年轻人没有买房买车生娃的压力,也不喜欢结婚,他们的钱就用来买能悦己的东西

孙元文:Z世代年轻人没有买房买车生娃的压力,也不喜欢结婚,他们的钱就用来买能悦己的东西
2022年06月11日 14: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2届年会举行。在“新消费品牌,如何打造又如何活得久”论坛,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分享讨论。

  什么是新消费?孙元文表示,新消费顾名思义就是伴随着新的技术迭代,新的渠道、新的人群以及新的一些消费理念的产生,产出的消费的市场。

  他认为,新消费和传统消费本质上没有区别,他表示,新消费和旧消费一样,站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创造消费者的需求观点上践行所有的消费行为。所谓的新消费在术的层面可能有些不同,三个方面的不同。第一,人的不同。Z世代的出现,现在这些年轻人没有买房压力,没有买车压力,也没有生娃压力,也不喜欢结婚,他们的钱用来干什么?买上一辈可能感觉没什么用的东西,但是能悦己的东西。人群出现了一些变化。第二,货出现了一些变化。大大也说过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变的。我们做消费的就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货的层面会有更多的设计、更多的连动、更多的跨界。上半年出现了很多消费市场的破圈,椰树跟瑞幸就是1+1大于2的过程,新的货品和更能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产品的出现,带来了一些区别。第三,场。现在其实是一个全域销售的场。抖音直播在卖货,天猫在卖货,传统电商可能很多人在开始唱衰,新的渠道,可能将来在数字世界、元宇宙卖货。

  第三,新消费的画像,Z世代只是人群之一,现在我们要看的是05后的人群。我们这一代,30岁左右的人,他表示:“我今年大概30岁出头,30左右的人群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理念不得不承认是被外国品牌教育的。在座的各位穿的鞋子、裤子、衣服、用的手机多少是外国的牌子?包括你们穿的西装也是外国品牌教育的行为。”但是中国的00后、05后在将来要被中国消费品教育他们的消费习惯。“我们这代人小时候哭着喊着逛麦当劳、肯德基,这是外国的消费教育的。”所以,现在这群年轻人对于爱国的热情以及不断有好的国货品牌出现,他们未来的消费趋势和对于审美和消费习惯的定义应该是由中国人自己定义的。这是一个大方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