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中:一旦平均就体现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黑龙江每吨二氧化碳产生GDP就比国内平均数低一些

李月中:一旦平均就体现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黑龙江每吨二氧化碳产生GDP就比国内平均数低一些
2022年06月11日 13: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2届年会举行。在“双碳目标:碳减排的科学路径与实践”论坛,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中分享讨论。

  李月中指出,我们的主要能源是煤,煤作为我们的主要能源,就不用了吗?不可能,我们要通过清洁能源的利用或者能源的清洁利用,来慢慢地能够提升能源结构或改善能源结构,当然我们可再生能源这一块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如果全部可再生能源,稳定性不行,还是要有基础的能源、储能技术来稳定,包括我们的产业结构,包括整个交通、建筑、工业、农业,这个路还很长。

  我们的交易这一块未来的前景很好,实际上我们要跟欧洲接轨的话,比如说现在交易价格是欧洲的1/8到1/10,但是要接轨以后,对于我们整个增加的成本是没办法消化的,有预计说2025年有可能跟欧洲接轨,他认为这还太乐观,现在国家这种碳减排的政策,实际上还是要给我们留下足够的发展空间。

  我们到2030年才达到碳排放的峰值,意味着还是要增加排放量,而不是现在就实现碳中和,所以这个过程还是非常漫长的,因为欧洲的承诺基本是到2050年全部实现碳中和,我们慢十年,实际上给我们留下了一些想象空间。另外我们整个经济发展水平,可以看到某一些领域发展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是我们国家太大,城乡差距很大,现在任何事情一旦平均,实际上我们国家就体现出还是发展中国家。他举例称,黑龙江每1吨二氧化碳产生GDP比国内平均数低一些,意味着我们整个发展水平还参差不齐,所以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这些,顶层设计目标很宏伟,但是要达到还是需要非常长远的过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