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总经理居伟民:将进一步投资ESG指数方面的基金

中投公司总经理居伟民:将进一步投资ESG指数方面的基金
2022年01月10日 12:4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0日至1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5届亚洲金融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以“引领未来新常态迈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超过17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应邀出席。论坛期间,记者对话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居伟民。

  “非常高兴分享中投公司的未来规划。中投公司自从成立之后就一直在发挥一个负责任的投资者的角色,在最近几年我们也在不断地观测可持续发展投资方面的一些最新的发展以及政策的框架,以及相关的一些规划,我们在密切地关注。在同行业的支持之下以及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我们在2021年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规划,这就显示出我们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居伟民说。

  居伟民表示,中投公司也在积极优化资产的规划和组合,进一步加强中投公司的金融政策环境,制定可持续发展投资的策略,将低碳放在政策的中心位置。

  “同时我们也有ESG的指数,用这些指数指导我们的投资。在私募市场我们将进一步投资可再生能源和一些绿色相关的一些基金和投资的组合。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加强三个方面的持续发展的投资,将继续探索投资的机会。在公募市场我们将进一步投资ESG指数方面的基金,在私募市场,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相关的一些投资的机会,尤其是跟气候变化相关的。”居伟民说。

  居伟民表示,中投公司也会将ESG的因素放在投资的程序当中,会将这些ESG的因素放在投资的活动当中,在合同的签署当中也会来考虑这些ESG的因素。

  “我们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跟我们的同行和相关的机构合作,跟踪ESG最新的发展趋势,能够进一步探索中国的ESG发展的机会。而且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主权财富基金,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实现低碳的转型。”居伟民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