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位经济学家展望2022:超半数认为2022年房地产市场会趋冷

53位经济学家展望2022:超半数认为2022年房地产市场会趋冷
2021年12月30日 22: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30日晚,“吴晓波年终秀”在线上直播举行。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手经济学家管清友、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等行业先行者从经济、消费等多个纬度带来重磅演讲。

  “今年我们请了53位经济学家来分析一下即将到来的2022年他们对一些关键词的看法。在刚刚完成的对53位经济学家对2022年的看法中,我们看到了这些数据。对2022年的宏观经济形势,53个经济学家居然出现了意见极端的分歧,31%的人认为经济会向好,认为经济持平的31%,认为经济悲观的有34%,也就是50多个人,各占三分之一。这是过去三年这些学者对宏观经济的一个最大的分歧。”吴晓波说。

  吴晓波表示,53位经济学家对各类问题进行了分析:

  1、关于中美关系,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开始于2018年的中美贸易摩擦到2022年,它的对抗会趋缓,希望能够在一个趋缓的环境下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出现一次新的融合和新的交集。

  2、关于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好像意见相对比较统一,有50%的人认为2022年的资本市场是上行的,32%的人认为持平,超过80%的人认为明年的资本市场是值得期许的。关于房地产市场,这是三年调查第一次认为这个行业会趋冷,55%的人认为2022年房地产市场会趋冷。

  3、关于全球化。58%的人认为2022年全球化的形势跟2021年基本上类似。

  4、关于全球疫情。63%的人认为疫情大概跟2021年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全球仍然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各个国家对疫情的控制决定了这个国家经济复苏增长的可能性。

  “这是53个经济学者对2022年的看法,供现场和线上的所有朋友,如果判断未来该怎么投资、该怎么消费、该在哪些领域消费,给大家做一个小小的参考。”吴晓波说。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