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在2022年要把你的“围墙”快点拆掉

吴晓波:在2022年要把你的“围墙”快点拆掉
2021年12月30日 23:0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30日晚,“吴晓波年终秀”在线上直播举行。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手经济学家管清友、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等行业先行者从经济、消费等多个纬度带来重磅演讲。

  “每家企业在未来都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台、AI中台和工业区块链平台。无论你是做服装的,无论你是养鸡的,无论你是做家电的,无论你是做糕点的,你都需要建立这样的平台,再往上需要建构自己的智能中台和服务中台,再往上有第三方的SaaS应用,再往上你要跟整个产业形成关系。为了形成这样的产业链平台关系,你再往你的底下、你的数据中台下面要有自己的云,要有自己的基础设施管理。在云服务中,需要把各个零部件接在一起。所以,你需要有一些物联的接入产品,需要有一些数据的接入产品。”吴晓波说。

  在吴晓波看来,任何行业,无论你多么传统,无论你是工业中间件还是你的消费性产业,都会被植入到这样一个复杂的产业智能化的模型中。

  “如果你是纺织行业,如果你是一个机械行业,如果你是一个交通行业,千万记住在2022年要把你的围墙快点拆掉,进入到整个正在汹涌蓬勃发展的中国产业化的一个大浪潮当中,这是一个巨大的趋势。”吴晓波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