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中国一汽特别着重电动化 明确电动发展的步伐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中国一汽特别着重电动化 明确电动发展的步伐
2021年09月25日 20: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5日,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会上,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发表演讲。

  在徐留平看来,汽车产业当下正在发生极其深刻的变化,中国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时候,在我们面前有六个拦路虎:一是碳排放,二是经济安全,三是污染排放,四是交通拥堵,五是安全事故,六是基础设施。

  “在基础设施里面,无论是公路、充电、5G等,新基建当中每一项无疑都对下一代汽车,无论是生产还是消费都有重大的影响。”徐留平说。

  徐留平指出,中国一汽也充分认识到汽车产业在发生着极其深刻的变化,要造福人民出行美好新生活,开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新道路。过去汽车产业生产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和消费方式都要变化,因此一汽在目标层面、品牌、技术创新都有一系列的期望。

  “技术创新理念有四个方面:一是创新独创,在红旗就提出,对于红旗每一个产品必须有两项以上的全球独到的技术才能够推向市场,才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二是全球首发,新技术、新产品要在全球领先;三是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我们要自主;四是合作共赢,自立自强不是搞小圈子,不是搞封闭,而是合作共赢的力量。”徐留平说。

  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特别着重于在电动化,因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这一轮发展最大的核心,因此明确电动发展的步伐。同时,也注重智能网联化,明确所有推出红旗车以及其他的车都是基于智能网联关键技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