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琴谈快手抖音:流量为王时代都在抓眼球 反而缺少优质化内容

刘晓琴谈快手抖音:流量为王时代都在抓眼球 反而缺少优质化内容
2021年04月09日 15:0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十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于2021年4月7日至4月10日举行。发发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刘晓琴出席会议并发言。

  谈及快手抖音等内容电商对发发奇的影响,刘晓琴指出,内容电商提供的是一个平台,实际上是多一个流量渠道,这是一个好的事情,以前的渠道已经开发运营比较成熟,新渠道的上线意味着新的用户增长。她表示,抖音目前已经变成发发奇用户增长比较大的渠道,但是如何在抖音上通过内容找到更精准的用户,提高整体的购买转化是仍然需要摸索。此外她表示,快手这方面也会做关于城市下沉的尝试。

  她还提到了一个趋势,抖音更多的是内容渠道,目前是流量为王的时代,越是这样的时代,大家更多的是在做一些抓眼球内容,这个时候反而是缺少优质化的内容,如何持续的输出跟行业、用户认知相关的有趣的内容,真正能够通过内容提高一些品牌的影响力,这也会帮助我们很大程度上降低广告的成本,她认为,品牌+表达是目前主要的趋势。

  主持人还提问到,针对希望进入中国消费行业年轻的同学们有什么样的提醒或者建议?

  刘晓琴表示,她自己也是创业,从创业来看,新消费就是高品质的产品和品牌的支持,现在大多数的创业者都是80或者90后,这些新的创业者拥有对品质的要求和品牌的坚持,为什么奢侈品行业出现了这么多常青的老牌?关键是他对高品质和品牌的坚持。她指出,“我们这代人赶在了新消费和消费升级的浪潮,所以也更善于以年轻人的视角去做这些流量、社区和用户的运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但是她还有一点建议,设计师海外非常成功的,哪怕是天才级的设计师,他的职业生涯是起步于一些大的品牌,经过几年的锻炼再创立自己的同名品牌,我们觉得在一个大的平台和体系上面真正看到已经成型的品牌或者平台是如何发展和运营的,对接下来的创业有非常大的帮助,也能少走不少的弯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