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远:创新不是噱头 如果不给客户创造价值目标就偏了

童志远:创新不是噱头 如果不给客户创造价值目标就偏了
2021年03月28日 15:3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2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21年3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2021双循环时代的“核”引擎。吉利汽车副总裁童志远出席会议并发言。

  汽车零部件厂怎么样寻找机会?童志远对此表示有四点:第一,一定要站在产业发展、技术发展的趋势上看待自己,找方向,现在是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要往这个大的方向去。第二,要站在主机厂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很多传统汽车厂还在按图加工阶段,没有形成很好的创新能力跟研发能力,不能主动参与到汽车整个产品初期开发中;他指出,汽车产业越来越胖,需要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客户的需求要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怎么样通过同步开发缩短产品周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第三个,要站在产业链的安全、供应链的安全,所有的跨国企业遇到很大的问题就是供应链稳定的问题。 第四个,作为零部件供应商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他表示,“零部件企业也需要有客户思维,这样你就跟主机厂、汽车企业就有共同语言了,你就会找到战略的机会跟现实的机会。”

  关于行业创新,他表示,创新的目的一定要很清楚,就是围绕着客户的痛点、服务的黏性、客户的体验。他强调,“如果离开这个,不给客户创造价值,目标就偏了,创新是实实在在的活动,不是噱头,如果是噱头走不长。”

  他还指出,创新有三个保障,第一个保障就是要鼓励创新、允许失败的企业文化和机制。第二个保障管理上去中心化、去领导化,“现在很多平台公司起来,不是传统金字塔的结构,肯定是去中心化、去领导化。”第三个保障一定要有很好的团队,这个团队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的热情,并且本身有很强的能力,这样做创新才是有可能取得成长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