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总裁: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发展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需要双管齐下

阿美总裁: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发展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需要双管齐下
2021年03月21日 20:2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1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正式开幕。在分论坛“‘十四五’时期的宏观政策取向”,阿美总裁、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进行了发言。

  “中国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祝贺。仅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就消灭了绝对贫困,GDP总值及人均GDP都实现了翻倍,这确实是了不起的壮举。”阿敏·纳瑟尔说。

  阿敏·纳瑟尔表示,阿美也深知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对国际社会进行更迅速、更平稳的能源转型至关重要,所以制定切实可行、脚踏实地的规划与重点目标也就变得同样重要。

  “其中的一项重点就是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对着手攻克新能源在技术和经济层面的若干挑战,但现实情况是由于石油在很多领域尚无有效替代品,完成这项重点目标仍需时日。因此,我相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发展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需要双管齐下。”阿敏·纳瑟尔说。

  同时,阿敏·纳瑟尔表示,在这段过渡期内为了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应做的工作也是非常得清晰。

  “我们必须进一步降低一些现有主要能源的碳足迹,这是全球所有的经济体和社会面临的根本议题,事关地球的未来,而这正是阿美努力践行的事业。我们相信阿美的重点与中国的目标在以下三个关键领域是不谋而合的。”阿敏·纳瑟尔说。

  第一、工作的重点、重中之重是立足长远,为保障中国未来50年以上的能源安全做出贡献,而不仅仅局限于未来5年。

  第二,阿美正在发掘下游一体化的投资机遇,满足中国在重型交通运输、化工、润滑剂以及非金属材料等方面的需求。

  第三、为助力中国实现创新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阿美北京的研发中心已与中国高校和企业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

  “比如开发面向未来更清洁的燃料引擎系统,研发催化原油直接生产化工品的技术,并提高关注温室气体减排、回收、再利用及去除。事实上我们正在积极努力扩大并深化在华的研发合作,未来我们将在更多的领域发掘合作机遇,比如说利用油气资源和低碳产品生产蓝氢、蓝氨、合成染料、碳捕捉、利用和封存,以及材料科学等等。上述这些重点对于实现长期低碳目标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阿敏·纳瑟尔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