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将会发生从渠道为王往用户为王的转型变革

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将会发生从渠道为王往用户为王的转型变革
2020年12月01日 16: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2月1日,2020年华夏房地产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发表了题为《如何与大象共舞》的演讲。

  “昨天发布了1到11月份房地产房企的前百强的数据,前11个月20强房企过了千亿,在一个大象纵生的行业里我们该做什么?确实这是一个对我们时代和我们现在很多企业的课题。”赵彤阳说。

  在赵彤阳看来,很多房企在这个时点上,包括像58同城这样的互联网企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有没有转身的可能,是带着镣铐跳舞还是这样就进步了。赵彤阳分享了“时代动力”和“明天思维”两个词。

  “时代动力,有可能是宏观上的动力,有可能是消费上的动力,有可能是消费上的动力,也有可能是人口的动力。那如果从我们现在去看待企业所处的行业上的动力而言,那我们有可能去思考的是两个大的时代变革,两个大的时代变革去推动了现有时代动力的变化。”赵彤阳说。

  第一次变革在什么地方?赵彤阳指出,这两年的时间里面渠道为王慢慢来了,当制造为王到渠道为王的时候,发生了一次大的变革。

  “接下来第二次大的变革,就将会从渠道为王往用户为王的阶段转型。当然后面还会有数据看到前百强的企业都做了哪些事情?去迎接时代动力。它的用户为王转型中的推动力是什么?就是互联网思维整体的买家和卖家信息不对称性,实现了一种突破,用户的定价权发生了转移,来推动这两次大的变革。”赵彤阳说。

  而定价权到底给谁?房企的定价权是不是真的属于房企自己?赵彤阳进行了解读。

  第一个就是在明天思维里,用户的角色发生了变化。

  “如果说我们的定价权会慢慢从制造为王转向渠道为王,进而转为用户为王的时候,那用户作为定价权最核心的主体,在这个时点上,因为互联网、大数据的变化,有没有可能他的角色三位一体了,而不仅仅只是消费者,如果简单把用户作为消费者,那他的创新驱动力就会越来越低,但当他成为消费创新主力的时候,第一个就是用户的特点是去中心化的,用户的分散性和中心化之间的观点度怎么匹配?这是在明天思维中我们可能要思考的第一个问题。”赵彤阳说。

  第二个就是企业创新的推动力。

  “企业既然要创新,房地产创新模式依赖的规模效应。而我们作为互联网企业网络效应,胜者为王,吸附效应越来越强。当这个根基用户定价权越来越高方向转移的时候,这两个效应会往分类效应上转移。”赵彤阳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