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谈神州数码与联想分拆:元庆走了,那十年我想证明“我可以”

郭为谈神州数码与联想分拆:元庆走了,那十年我想证明“我可以”
2020年11月19日 00: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11月18-20日召开。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出席并演讲。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郭为称自己“特别希望监管”。他给出的原因是,“很多事我不懂,有监管了,我就少犯点错误,否则很多行业,你根本没有接触过,但别人告诉你一个机会,一冲动就冲上去了,但肯定是一个大坑。所以,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做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工作,可能是你最重要的事情”。

  谈及神州数码与联想集团的分拆,郭为总结“就是想证明自己”。“因为分拆出来,元庆走了,还是带有一点悲壮,觉得你出来了,这十年就拼命想证明自己‘我也是可以的’”。

  郭为表示,近十年来,自己反复在思考“我究竟是谁”,“其实,不是要证明自己,而是要寻找我是谁。哲学上的命题就是‘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你是谁?’,在思考的过程当中,我更加感觉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究竟能为这个社会贡献的东西是什么?”

  郭为认为,上述思考过程其实就是企业家的本质、就是在做创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