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疾病没有国界 健康医药产业是携手合作的好机会

杨青:疾病没有国界 健康医药产业是携手合作的好机会
2020年09月28日 15: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年会“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专家学者将深度解读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疫情暴露的“三医”问题及产业发展痛点,共同探讨构建可持续、有价值生态圈的发展路径。药明康德董事、联席 CEO杨青出席会议并发言。

  杨青表示,自己公司有一个愿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他表示要把大健康做实的话,技术很重要,最近十几年来的发展,生命科学日新月异,新的技术层出不穷,包括化学领域的、在生物领域的以及在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的;此外新药研发生产的过程越来越需要端到端一体化的服务,因此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生态圈的各个合作方能够结合起来,把这些新的技术更快地带到病人、带到医生手中。

  关于平台,杨青指出,其实在生物科技,尤其是研发和生产,平台型企业也能起到聚集资源、提高效率的作用,也是能够把大健康生态圈打通的关键。他表示,平台各有专精,大家携起手来就可以使效率提高。而且因为中国的新药创新生态很年轻,无论是从投资、科技各个方面,大家都有浓厚的兴趣,所以这是把这些平台做大做强的一个最好的时间。

  他还强调,要把生态圈做好,需要从上游到下游的合作,还有从国内到国际,他表示,自己一直认为疾病是没有国界的,健康和医药产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携起手来。

  汪潮涌提问,欧美的每一个大的药企在新药研发上动辄十个亿美金甚至更多,中国的药企没有这么大的投入?如果是国际对中国市场提升药价或者限制的情况下,我们有什么样应对的措施呢?

  杨青首先肯定了创业者和投资人、企业家们在过去的几年,尤其是在最近的五年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指出我们的新药创新的业态其实还非常年轻。他还强调,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一起努力,实际上也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这个行业,这个生态在近几年蓬勃发展。

扫二维码查看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