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飞:未来数据中心不再是机房服务器 转型是为了服务上层用户

马飞:未来数据中心不再是机房服务器 转型是为了服务上层用户
2020年09月07日 23: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马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马飞

  “2020中国智能产业论坛”于2020年9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马飞在圆桌论坛上发表讲话。

  数据中心如何转型升级?马飞表示,一方面数据中心在新基建背景下,需求增长,包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各种应用的背后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撑,所以需要建设各类数据中心,包括云数据中心、大数据中心、超算数据中心等等,这些是区别于传统的数据中心的,以前讲的数据中心更多是用机房服务器,现在讲的是不一样的,这是数据中心的一个转型。

  另一方面,其实本身数据中心也要支撑上层的各类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包括大数据,包括区块链,包括云计算的应用,去做数据中心的转型,目的是服务于上层的用户。以政府为例,其实政府也在转型,以前的政府是一个办事机构,现在也在转变成服务机构,就是说政府讲服务。通过上层应用的创新,我们看到很多的地方政府已经实现了办事最多跑一次,通过APP很多的事情能都实现,这也是基于后面的数据中心转型,包括和上层的应用结合,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可见政府或者城市在转型的时候也要做数据的政府,做智慧的城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