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钢:进博会要让展商客商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成钢:进博会要让展商客商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8年11月06日 17: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重要的平台和载体,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创造良好的洽谈环境,提供精准对接平台,促成交,见实效,让参展商和采购商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

  李成钢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他提出,国际一流的进口博览会,必须有国际一流的成效,进口成交是衡量进口博览会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决心和力度的具体体现。此次展区大型供需对接会就是促进供需对接和展会成交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展会价值,丰富展会功能,促进展会成交。

  李成钢希望,出席对接会的企业借助此次机会深入沟通交流,密切合作,取得满意的收获,做大生意,做大买卖。

  以下为嘉宾致辞全文:

  李成钢:

  尊敬的陈四清董事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同大家相聚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共同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供需对接会开幕仪式,首先我代表国家商务部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向参加本次对接会的海外展商和国内客商,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对接会的承办方中国银行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国际一流的进口博览会,必须有国际一流的成效,进口成交是衡量进口博览会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决心和力度的具体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宣布,中国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在扩大进口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重要的平台和载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银行积极采取切实措施,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创造良好的洽谈环境,提供精准对接平台,促成交,见实效,让参展商和采购商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次展区大型供需对接会就是促进供需对接和展会成交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展会价值,丰富展会功能,促进展会成交。中国银行作为承办单位,依托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搭建国内外企业投资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的桥梁,实现中外企业间的互利共盈。据我了解,持续三天的供需对接会得到了海外展商、主展机构和境外交易团、采购商的积极响应,共吸引了1500余家海外展商参会,占全部展商一半,覆盖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7个展区,根据展商合作意向,利用中国银行支持系统精准匹配了300多家国内采购商,参展商与采购商每日进行多轮对接洽谈,会议提供翻译和金融等支持服务,为有效促进成交提供进一步支持,希望出席对接会的企业借助此次机会深入沟通交流,密切合作,取得满意的收获,做大生意,做大买卖。

  最后预祝供需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洋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