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胤:从流量保险变成保险流量 把保险变成用户自发的需求

杨胤:从流量保险变成保险流量 把保险变成用户自发的需求
2021年09月16日 13:41 金融一线

  9月15日-16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开幕。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出席峰会并讲话。

  杨胤表示,未来用户的需求非常庞大,如果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作为一个互联网的科技平台,我们能做什么?

  过去10年,互联网时代是流量时代,大家都在看怎么把用户吸引到平台上来。今天可以感受到,如果要把用户服务做好,真正做到科技为用户而生,更多要把用户留住,把流量变成留量,从流量保险变成保险流量,把保险的现代家庭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变成用户自发的需求。

  以下附部分演讲实录:

  我们的感觉,未来用户的需求非常庞大,如果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作为一个互联网的科技平台,我们能做什么?我们也希望得到广大的保险前辈、保险公司的支持,共同探讨如何让广大用户得到他们最需要的服务。

  大家都是行业里的泰斗,寿险供给侧的改革也非常迅猛。从根本上讲,也要去满足用户的美好生活愿望,回归到保障、服务民生。我们通过平台,就要做好这个服务工作。

  过去10年,互联网时代是流量时代,大家都在看怎么把用户吸引到平台上来。今天可以感受到,如果要把用户服务做好,真正做到科技为用户而生,更多要把用户留住,把流量变成留量,从流量保险变成保险流量,把保险的现代家庭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变成用户自发的需求。

  现在年轻用户更愿意自己获取信息,他们的学习方式,会从灌输型向探索型发展,所以有效的探索引导是对教育和产品输出特别有效的方法。周围人对他的影响,也就是社交化对用户购买行为的影响,社交化的教育对他们选择服务的影响。这一些看起来是用户的体验,背后都需要大量的科技方法去做支撑,我们会把用户做细分,会把用户的需求做细分,会开发、引导他们的需求,把他们从个人的保单向小组化保单推进,向家庭化保单推进,去做一个完整的计划,这个计划也面临着和现在家庭的变化发生不同的变化。有一些关系比较亲密的,不仅仅是亲情关系所组成的小组,这是现在不断探索的互联网作为一个用户平台,到底能够给到保险行业或者保险行业能够给到用户的真正价值到底在什么地方。

  在大数据驱动下,这两年最大的感受是用户标签,用户行为的不断增强,让我们更加了解用户。伴随着用户的不停增长,年岁的增长,家庭结构的增长,我们会由一个用户带来更多的用户。所以,这是我们在大数据驱动下让流量变成留量的核心思考,也是我们核心要做的事情。

  以前我跟一些保险公司探讨的过程中,会觉得以前的服务作为销售的噱头,用户用得越少,我们的成本会越低。但是,跟用户服务的过程中,我们更愿意让用户的体验越高,获得感越多,跟平台、保险公司的黏性越大,他才会感受到这样一个原来只是一张存单,现在只是在APP一角的服务的真实存在性。沟通是最重要的,为什么互联网有更好的效率?因为它能够更容易地跟用户沟通。沟通的信息力量没有服务的力量来得直接,所以未来我们会不断加强用户的服务体验。

  在现在更多的政府托底、政策性保障、惠民保保障和商保综合的融合过程中,我们也能感受到用户所要的就是我的保障是不是能够更好地得到支持,并不在乎这个产品最终是由政府做保障还是保司做保障。

  未来,我们能够给用户提供的就是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的科技平台,我们做好一个科技平台,要做的用户服务、用户的接触、用户的教育工作,同时也盼望着能够跟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寿险服务公司有更好的合作。以前,我们在互联网上推得比较多的是一些财产险产品和健康短险产品,随着自己用户的成长,这些保险他们非常需要长期的保障,长期保障产品的多元性,也是真正可以给到用户核心支撑的服务。所以,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够跟更多的寿险公司、老板们能够有更多的探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