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践行消保宣教案例获评“信用卡消保优秀案例”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践行消保宣教案例获评“信用卡消保优秀案例”
2024年04月07日 10:49 金融一线

专题:2024年度金石奖获奖名单

  4月7日金融一线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4年度金石奖暨金融消保优秀案例评选”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多家机构的激烈竞争下,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脱颖而出,其报送的“积极践行消保宣教”相关案例荣获“信用卡消保优秀案例”一奖。

  以下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报送案例简述:

  2023年,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常态化、集中式和创新型三大类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搭建覆盖广泛社交平台的“1+3+N”教育宣传矩阵,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权益与服务体验。

  首先,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展开了常态化教育宣传机制,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打造消保全流程管理体系。并展开了高频、常态化的宣教活动,全年共执行9次不同主题的消保常态化宣教月活动,

  此外,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搭建了集中式教育宣传矩阵,针对3·15、6月、9月等集中宣传期,多维度多层次组织特色宣教。精品原创消保作品,积极撰写原创金融宣教内容,推出了包括短视频、创意条漫作品。

  与此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了多样化的创新型教育宣传活动。

  面对老年人群,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充分考虑老年人群体特点,联合深圳市金融素养提升工程走进社会福利院,针对性设计金融盲盒、金融大转盘、金融飞行棋、金融套圈圈等趣味游戏传递防诈知识,为福利院的老年人开展金融消保生日会、春游踏青等创新活动,在暖心陪伴中增加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针对青少年群体,平安信用卡中心联合深圳市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定点为某小学开展8次金融教育课程,通过体系化的校内财商课程培养青少年正确的财富观念。

  针对工人、新市民群体,打造首个创新融合“飞盘运动+金融消保”的职工飞盘大赛,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将金融知识宣教融入职工群众热爱的飞盘运动中。凭借以体育公益形式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深圳市总工会2023年第三届深圳职工体育节“优秀组织奖”。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理念,积极践行平安集团“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以高质量的金融消保服务,最大程度贴近金融消费者,为营造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天行

消保宣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