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境内人民币贷款连续25个月实现同比多增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境内人民币贷款连续25个月实现同比多增
2024年04月02日 15:43 金融一线

专题:聚焦2023上市银行年报

  4月2日金融一线消息,中国银行今日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副行长林景臻表示,2023年中国银行贷款业务实现了量增、面扩、结构优。

  林景臻介绍称,境内人民币贷款连续25个月实现同比多增,全年累计增幅和同比增速均保持可比同业领先。境内外币贷款增速远高于全社会的平均水平,特色优势更加凸显。授信业务客户的基础稳步扩大,普惠、民营、绿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客群和领域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水平,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对于2024年的信贷投放,林景臻表示,中国银行将持续服务实体经济,着力提高贷款投放的质效,促进平稳均衡的投放。

  一是从整体上看,中国银行全年境内人民币贷款将保持平稳增长;二是从结构上看,中国银行将进一步优化新增贷款的投向,加大对于科技创新、民营小微、先进制造、普惠养老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好金融5篇大文章,目前我们对上述重点业务都单列了重点的信贷增长计划,确保资源精准支持科学配套;三是从企业上看,经济大省大市,客户集中、项目多,仍然是现在增长的主力,中行将在加大重点地区信贷资源配置的同时,也将积极助力区域重大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天行

中国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