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交付量数据从没有让华尔街如此失望过

特斯拉的交付量数据从没有让华尔街如此失望过
2024年04月03日 00: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当前高位迎来分化 4月A股可能的主线在哪里?

  当第一季度结束时,华尔街分析师已经在重新思考对特斯拉的预测模型,争先恐后下调汽车交付目标。

  事实证明幅度还远远不够。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386,810辆汽车,与调查得出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之差创有数据统计以来最大。特斯拉盘中应声重挫6.7%,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居首。

  不妙的迹象早就出现。首先是特斯拉警告称,其今年增长率将显著降低,该公司把原因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称虽然大幅下调了车价,但很多消费者仍然买不起车。特斯拉在柏林郊外的工厂多次遇到生产中断问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的口无遮拦劝退了一些潜在买家,此外,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

  面对这些明显的阻力,大多数人仍然预计特斯拉的销量会高于去年同期。而结果是交付量同比下降了8.5%。

  “无论怎么看,这个数据都很丑,”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

  特斯拉将业绩下滑部分归咎于Model 3系列的升级,Model 3与Model Y共占该季度交付量的96%。公告中还提到红海相关的航运延误以及德国工厂疑似纵火事件导致生产被推迟。

  不过,一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产量比交付量多出46,561辆。

  德银分析师Emmanuel Rosner表示,“除了已知的生产瓶颈之外,可能还存在严重的需求问题”。Rosner在两周内两次下调了特斯拉交付量预估,但他的预测值还是比公司实际销量高出逾2.4万辆。

  特斯拉没有公布按地区划分的季度汽车销量,但美国和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其最大的市场。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生产Model S、X、3和Y,在上海生产Model 3和Y。还有一些Model Y在奥斯汀和柏林郊外的工厂生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