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回租业务管理不审慎等 华夏金融租赁被罚220万元

售后回租业务管理不审慎等 华夏金融租赁被罚220万元
2022年11月07日 11:24 金融一线

  11月7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被中国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罚款人民币220万元,该公司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如下:一、售后回租业务管理不审慎,部分资金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或支付土地拆迁补偿款; 二、直租业务不审慎,资金被挪用,租赁物长期未建成; 三、租赁物不符合监管要求; 四、融资租赁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

  另外,时任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宗庆对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直租业务不审慎,资金被挪用,租赁物长期未建成”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监管警告。

  时任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三部总经理程雪莱对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直租业务不审慎,资金被挪用,租赁物长期未建成”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监管警告并罚款人民币7万元。

  时任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二部总经理李吾一对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直租业务不审慎,资金被挪用,租赁物长期未建成”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监管警告并罚款人民币7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