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为新三板和北交所市场改革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孙立: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为新三板和北交所市场改革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23年05月21日 13:03 金融一线

  5月21日消息,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0日至21日在京举行,主题是“坚定信心,高质量金融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孙立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助力资本市场发展。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也在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第二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为新三板和北交所市场改革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是数字经济时代金融业安全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蓬勃发展。”孙立称。

  他指出,坚守全心全意服务实体经济初心是数字经济时代金融业有序健康发展的力量之源。新三板起步于北京,发展于北京,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都金融服务体系、开展金融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2013年揭牌运营以来,我们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市场建设始终,坚持自觉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大局,自觉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布局,取得了积极成效。

  “北交所设立一年多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场高质量扩容,聚焦企业创新需求,形成了全链条、全方位的制度体系,同时统筹推进市场功能强化、产品体系完善等各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助力实现技术、人才、资本高效循环,支持了多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公开发行、融资上市, 使新三板、北交所在支持北京市企业创新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孙立称,截至5月份,北京辖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以及融资并购规模等多项指标中位居全国前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