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新能源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风口和政策窗口

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新能源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风口和政策窗口
2022年04月16日 12:13 金融一线

  4月16日消息,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15日至17日召开,会议主题为“行稳致远,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代表、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发表演讲。

  党彦宝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风口和政策窗口。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顺应形势变化,在实现煤化工产业高端化、集约化、清洁化发展的同时,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大力发展氢能全产业链、光伏全产业链和新型储能全产业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能源绿色变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党彦宝,是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2016级的校友。首先,向本届论坛的召开及五道口并入清华大学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清华大学是世界顶级学府,100多年来,为我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和兴业英才,为中华民族崛起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作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也为中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发展增添了智慧和力量!

  作为“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悟道再百战”的一名学员,在五道口学习期间,学院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校风,老师严格认真、博学敬业的教风,让我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受用终身。在这里,我们增长了学识、提升了素养,大家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担当意识、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都得到全方位提高。在这里,我们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格局,不仅思想解放了、观念更新了,还为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取得了“真经”、找到了“良方”。在这里,我们与2500位各行各业领军者同行,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了一辈子的情谊。大家结缘五道口,成为了人生挚友,有的还成为了商业伙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这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借此机会,真心的感谢清华,感谢五道口,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由衷的向大家表示敬意!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纪疫情持续反复,我们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百年变局的拐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唯有不断地去学习、去创新,运用好金融知识、金融政策、金融手段,才能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发展大势,在危机中看到先机,于变局中找准方向,谋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作为高规格国际论坛之一,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对于企业人士,我们也非常受益。

  我的企业宁夏宝丰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的现代化企业。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风口和政策窗口。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顺应形势变化,在实现煤化工产业高端化、集约化、清洁化发展的同时,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大力发展氢能全产业链、光伏全产业链和新型储能全产业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能源绿色变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校友们、朋友们,“爱国奉献、追求卓越”是一代代清华人的精神内核。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常怀感恩之心,传承清华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世界和谐不懈奋斗!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祝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桃李芬芳、续写华章!

  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