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5.2%

德意志银行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5.2%
2024年04月17日 22:13 京报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年一季度中国经济“超预期”增长5.3%。实现良好开局的同时,国际机构也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德意志银行已将中国202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上调至5.2%,较此前增加0.5个百分点。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熊奕表示,2024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3%,较2023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6%,增速超预期,得益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6%的强劲增长,同时服务业适度扩张,同比增长5%,为一季度经济开局形势提供了良好支撑。

熊奕指出,三月多数经济分项增速较一、二月有所放缓,基数效应减弱。工业生产、服务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固定资产投资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三月服务业产出同比增长放缓至5%鉴于清明和五一假期出游热度利好,德意志银行预计中国第二季度服务业产出将保持5%以上增长。

熊奕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减缓至3.1%,虽不及预期,但实际表现基本符合季节性特征,其中餐饮收入、体育、娱乐用品类消费仍保持两位数强劲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略升至4.5%房地产投资依然低迷,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继续改善,分别同比增长6.6%10.3%

德意志银行研究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环比增长有望略高于1%。考虑到基数效应减弱,价格端和需求端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工业产出增长或将有所放缓。目前消费意愿已稳步改善,储蓄率也有所降温,预计这一积极势头还将持续。

基于以上,德意志银行将中国2024年全年GDP增长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至5.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白波

流程编辑:u0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意志银行 中国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