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龙禹新能源鱼复充电站投入试运营,可同时为34台新能源车补能

中石化龙禹新能源鱼复充电站投入试运营,可同时为34台新能源车补能
2024年04月17日 19:55 东方网

转自:上游新闻

近日,笔者从中石化龙禹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打造的中石化龙禹新能源鱼复充电站,已于日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充电站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内,配置有快充桩24根、交流充电桩10根,可同时为34台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能服务。同时,站内还设有隧道式自动洗车机1台,59个公共停车位,以及室内休息区、户外观景台等配套设施,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补能体验。

据悉,该充电站所在的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是两江新区工业发展的先行启动区和集中展示区,也是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水铁公联运基地和港口物流集散地。未来,开发区将形成集汽车制造、装备制造、水铁公联运3大产业基地和鱼嘴、复盛、郭家沱3大城市中心,实现2000亿元工业产值和1000亿元物流收入,区域人口达到30万人。

随着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加上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区域内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日益凸显。针对这一情况,中石化龙禹公司依托自身发展新能源项目的丰富经验,积极和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共同探讨新能源市场发展思路,并最终决定在鱼嘴镇中心一停车场地块,投资建设综合能源站,项目命名为“中石化龙禹新能源鱼复充电站”。

为提升充电效率,降低用户补能的时间成本,在建设过程中,中石化龙禹公司将快速充电作为该场站的核心指标,项目规划建设1600KVA电容,配设3台480kw群控群充的功率总成,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供电方案。依托1440KW的功率总成,站内匹配了24根直流充电终端,通过群控群充的智能化调整,最大单枪输出功率达到250KW。

此外,在充电安全方面,该站全套设备采用了两重防护的安全管控层级,从充电过程监控到后台大数据反馈,多维度监管充电车辆安全,有效预防充电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并对充电车辆提供“充+检”系统管理措施。

在场地整体规划及分区上,中石化龙禹公司利用重庆高低地形差的特点,对鱼复充电场站进行了高差的分区,在高地势区,利用良好的视野角度,打造休息综合服务区,建设了54平米的室内休息室以及50平米的高层露台,配套了移动式便民公共卫生间,独立式生态设备以及客户休闲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场站内的集装箱休息室,配套了自动售卖机、沙发、空调等服务设施,并免费供应热水。项目建设初期,龙禹公司对场站周边进行了实地踏勘,为解决客户如厕难的痛点,场站建设了移动式公共卫生间,配置了通风设施、洗手台及香氛等。在满足用户刚需的同时,也践行了中石化龙禹公司“为美好生活加油”的服务宗旨。

该场站还针对用户群体多为货运车、大客车的情况,在设计建设中,将常见的单向道闸,更改为12米宽的双向同开道闸,以方便大车进出。同时,站内还为大型车辆设置了专用充电通道及车位,使其能直接到位、直接充电、直接驶离,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运转效率。

作为国有企业,中石化龙禹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擦亮金字招牌”的行动。通过本次场站改造,为鱼复地区提供能源供应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该区域的品质,解决了区域居民的日常诉求。该公司还与当地管委会进行联动,通过整体灯光的建设,解决了场站周边居民通道暗的问题,赢得群众一致点赞。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探索拓展新能源业务,持续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上游新闻 李子恒

编辑:李宏伟责编:吴键审核:王广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石化 新能源 两江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