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 助力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

共建“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 助力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
2024年04月17日 19:3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赵卫华

4月16日,为打造“2+X”数字经济体系,推动元宇宙创新和工业设计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携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北京共建“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和“京东方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在致辞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李宁副主任强调了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与京东方的合作是对国家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的积极响应。他提到,通过这一平台,将有助于向中小企业输送更多的创新资源和设计能力。

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在讲话中提出,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设计对于提升其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达了对平台和创新空间挂牌的祝贺,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科技创新和工业设计发展。

京东方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冯强则表示,该平台将充分利用京东方在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设计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据悉,此次合作的核心内容包括构建一个高度定制化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场景,这将助力中小企业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现其产品的独特设计和功能特性。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将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产品设计、用户体验优化、市场分析等,并计划未来几年内扩展到全国范围。

(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