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 PEEK材料等板块大涨

午评: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 PEEK材料等板块大涨
2024年04月17日 12:0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胡晨曦)沪深三大股指4月17日早盘高开高走,均大幅收涨。从盘面来看,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概念拉升,一博科技苏交科王子新材中信海直等10余股涨停,金盾股份建新股份莱斯信息等涨超10%;AI概念股集体反弹,Sora、算力等方向领涨,安诺其恒为科技引力传媒等涨停,因赛集团数码视讯福石控股等涨超10%;氢能源概念股盘中异动,新动力京城股份四川金顶等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4%,报3044.26点,成交2502亿元;深成指涨1.54%,报9295.95点,成交3198亿元;创业板指涨1.34%,报1783.84点,成交135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教育、计算机设备、互联网电商、PEEK材料、Sora、飞行汽车等板块和概念股涨靠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向前展望,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银河证券:证监会结合当前资本市场实际,制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证券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市场判断,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中信建投:工业温控设备对于保障工业设备以及服务器、电池等工业器件的稳定性、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智能化升级+技术迭代持续驱动温控设备需求。按工业温控下游行业看,机房、传统工业领域占比较高,电化学储能需求快速增长,半导体设备领域仍有较大国产替代空间。中信建投判断,工业温控设备应用场景有望持续加深、拓宽,长期看好温控设备领域中平台化、跨行业布局的优质标的,关注切入高景气赛道的高弹性个股。

消息面上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万亿级产业集群

国新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陈克龙在会上表示,将会同科技部等相关部门,与北京市一道,支持中关村在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支持中关村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医药健康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产业。深化京津冀国家高新区联盟建设,发挥中关村的协同引领作用。

九部门:用3年左右时间 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4月17日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行动方案部署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数字技能提升行动、数字人才国际交流活动、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行动、数字人才赋能产业发展行动、数字职业技术技能竞赛活动等6个重点项目。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