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恢复销售、股价一字涨停,海能达又能“打”了

对讲机恢复销售、股价一字涨停,海能达又能“打”了
2024年04月17日 12:07 界面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界面新闻记者 | 佘晓晨

界面新闻编辑 | 宋佳楠

卷入禁售风波的海能达有了最新进展。

4月17日,海能达发布公告称,其于美国时间4月4日针对产品禁售等判令向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简称“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伊利诺伊州联邦地区法院(简称“一审法院”)原相关判令。17日凌晨,上诉法院作出判令,决定暂停执行一审法院对该公司颁布的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该判令立即生效。

海能达同时强调,公司将与全球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即刻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并启动相关产品的销售。目前案件仍处于上诉阶段,公司将进一步采取各项应对措施,继续尽最大努力争取撤销相关判令。

公司也强调,目前上诉法院已暂停禁售令及罚款,案件后续进展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诉讼事项的后续进展,并通过临时报告或定期报告的方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界面新闻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搜索发现,该公司目前在售的对讲机产品包含PNC360、G32、S1等多款型号。淘宝店铺和京东平台的客服回应称,目前海能达对讲机产品均可直接购买。

4月8日,海能达曾在一份公告中称,根据美国的一项法令,在另行通知之前,公司不得在世界任何地方销售任何含有对讲机技术的产品。该判决令是由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地方法院在本月初下达的,主要对海能达实施禁令和蔑视法庭制裁令,以强制海能达遵守法院的反诉禁令。

这番对抗源于七年前海能达与老牌科技公司摩托罗拉之间的商业版权纠纷。

2017年3月,摩托罗拉指控海能达侵犯商业秘密和美国版权。美国伊利诺伊州法院后在2020年作出一审裁决,认定海能达侵犯摩托罗拉一项或多项商业秘密及美国版权成立,并判处其向摩托罗拉支付侵权损害赔偿34576.12万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880万美元,合计76456.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

但海能达并未接受这一结果,表示将在时效期内向法院提出申请案件重审及法院依法改判的动议。多年之后,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在对讲机市场,两家公司一直处于激烈竞争态势。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统计,2023年摩托罗拉的对讲机全球占比高达58.57%,海能达占11.41%,两者分别为市场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此前突遭禁售无疑给海能达的核心业务带来较大冲击。根据公司财报,2022年,其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制造业收入占营收比重为83.31%,双向无线电技术相关产品为主要构成部分。

而法令要求海能达遵守相关反诉禁令前,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停售含有双向无线电通信技术的产品,并每日向法庭缴纳罚金100万美元,直至海能达遵守法院命令,同时禁止其执行或依赖相关案件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

之后,海能达将电商平台的商品下架。公司当时表态称,“目前已撤销深圳案件的起诉,同时按要求暂停销售双向无线电技术产品,并已向美国法院申请撤销上述判令。”

对于禁售期间的相关损失及之后的进一步计划,界面新闻向海能达市场部寻求回应,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或受恢复销售消息影响,海能达股价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3.71元/股,总市值67.46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