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IoT等市场需求复苏,卓翼科技等上市公司或迎成长机遇

智能手机、IoT等市场需求复苏,卓翼科技等上市公司或迎成长机遇
2024年04月17日 09:54 环球网

来源:信阳日报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包括手机、IoT等在内的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正逐步改善。

在手机领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其中 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8%至2.89亿台(依据IDC报告)。

在IoT领域,受益于AIGC技术应用场景的拓展,物联网设备的需求预计正迎来良好增长。有券商研报提到,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以双位数的年增长率持续攀升,到2027年全球支出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美元,并且中国物联网支出规模有可能成为全球领头羊,占全球总投资的四分之一左右。

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渗透率在欧美等地已超过30%,而中国市场则显示出较大的增长潜力。IDC预计,202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需求将逐步回暖,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6.5%,2024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互联平台接入比例为76%。受头部平台竞争影响,彼此间的横向互通仍需时日,深化平台下设备互联程度将成为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的主要方向。

同时,随着AI技术的发展,AI大模型和家电家居的融合将更进一步,智能化的程度也在增强,此举有助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IDC预计,2024年内置语音助手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占比将接近21%,支持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4%。

以智能手机、IoT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复苏增长,预计将为相关产业链公司带来新一轮增长机遇。其中,卓翼科技(002369.SZ)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一站式3C、IoT产品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网络通讯、消费电子以及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其中,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穿戴、IoT、智能家居等,核心客户包括H公司、小米、360、欧普等。近年来,公司卓翼科技依托其自身在网通和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布局物联网,致力于5G/5.5G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创新,在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终端等领域的市场空间得到了有效扩展,逐步实现“5G+AI+IoT”生态链全方位的深度布局。

在智能手机、IoT等产品市场复苏的带动下,卓翼科技等在内的智能手机及IoT产业链上市公司或有望迎来更好的成长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