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扫风面积3.6万平米

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扫风面积3.6万平米
2024年04月16日 20: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中国中车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新款风电叶片长达107米,是中国中车继230陆上叶型后推出的第二款陆上“沙戈荒”超长柔叶片。

220陆上风电叶片的扫风面积最大可达3.6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的面积。据了解,即将装用该叶片的风机满发运行1小时,可使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行驶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半。

在这款叶片开发过程中,时代新材团队引入全球最新的叶片优化设计理念,通过改变叶片受风的型面改善受力状态,化解紊流波动对风机的影响,有效降低载荷冲击。这款叶片具有优异的性能和可靠的结构设计安全余量,实现风电度电成本大幅降低。

时代新材团队创新220陆上风电叶片生产制造工艺,进一步压缩了首套实验叶片成型周期,让新型叶片更快面世。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到2030年,规划建设三批风光基地,总装机量约4.55亿千瓦,超过20个三峡水电站的总和,将让西部戈壁释放出无限绿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时代新材 中国中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