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院士领衔首期,这个多角荟萃的医学产融节目开播了!

金力院士领衔首期,这个多角荟萃的医学产融节目开播了!
2024年04月16日 17:37 市场资讯

CFIC导读

4月13日晚,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健康服务专委会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共同发起,联合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主办,第一医学频道和新源转化医学中心承办的产医融合访谈——《多角荟》在沪启动。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之国家战略,助力上海高质量推进生物医药发展,创造大健康服务的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发展生态氛围,413日晚,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健康服务专委会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共同发起,联合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主办,第一医学频道和新源转化医学中心承办的产医融合访谈——《多角荟》在沪启动。

《多角荟》栏目以人民卫生健康的问题引领研究和产业投资方向,将产、学、研、应用的各方力量集聚,形成产业融合的闭环,在创新发展过程中体现更多的制度机制和模式创新,旨在成为包涵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源头高校、服务于广大人民人群的医院、推动产品化市场化的产业、以及投资金融界的深入交流高端平台。栏目总策划范金成表示,《多角荟》将顺应国家科技创新转化需求,计划举办30期来促进上海的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多角荟——“陆家嘴对话”之产医融合》启动《多角荟——“陆家嘴对话”之产医融合》启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新华社上海分社党组书记、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微,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上海市医学会会长邬惊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健康服务专委会主任范金成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多角荟》栏目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首期《多角荟》直播由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李济宇教授主持,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教授、上海沙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雅容博士、复旦科创母基金董事长孙彭军博士参与访谈,围绕新质生产力持续升级战略、产教融合育才先导产业升级、生物医药成果转化、跨越研究——临床之间“死亡之谷”的勇气和路径、高质量的专利等话题展开探讨。

在主持人与嘉宾们的交流互动中,嘉宾们从各自的深耕领域出发,分享了他们在科技创新、产医融合方面的切身经验和体会。探讨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新药新器械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及通过金融和大数据等要素资源汇聚,推动产医融合加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从高校科研院所的角度,提出要对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的新质生产力,完善“复旦模式”的生物医药产教融合平台,进行机制创新,首先着重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他表示,发现原创靶点,是中国生物医药的重要突破点。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教授介绍了复旦医科的研究到应用、产教融合平台、人才培养等举措,对目前成果转化率较低、医院等机构建章立制推动转化、平台搭建和队伍建设、从小循环到大循环推动科研转化、科学家与企业家相互转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上海沙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雅容博士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创业初衷、赛道选择、艰苦科研、解决困难方面的切身经验。她表示,医学临床科研需要潜心钻研、精巧设计、提高效率。

复旦科创母基金董事长、上海复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彭军从基础研究型高校如何做科技成果转化、资本端在如何成果转化过程中策源、如何进行高质量转化、如何打通路径、以及“资本端”与“科学家”合伙人的关系等角度,介绍了经验并提出见解。

主持人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医学会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李济宇教授,通过其扎实的医疗专业功底和多年的成果转化管理工作经验,深知从医疗到产业的痛点及难点,能更好地引导嘉宾参与讨论。后续,他将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产学合作处处长张苏华一起,轮流主持栏目对话。

据悉,《多角荟——“陆家嘴对话”之产医融合》,采取主持人+嘉宾采访(医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的形式,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资源,邀请国内顶尖科学家、医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以医学研究成果为科技创新策源,以新药新器械新技术转化为目标,让更多产学研医主体参与,从医学到哲学,从科技到落地,从样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爆品,打开多元视角,碰撞奇思妙想。从各自的深耕领域出发,深入探讨新的可能,从科研深度,到临床广度,启迪医疗发展智慧,构建产医新融合之可能,引发产医转化新潮流的思考,促进多产线上下游合作,汇集更多金融、大数据要素资源,创造产医融合成果转化新途径。

多——多领域、多业态,涉及多个领域、产业、新业态的交叉融合

角——新视角、新角色。政产学研金服用、医康养护文旅体等多个主体参与

荟——荟真知、荟健康。为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真知灼见和智慧力量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金融网

 微信编辑:刘思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金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