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智造港”聚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

淄博:“智造港”聚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
2024年04月16日 17:39 淄博发布

转自:淄博发布

“我们依托淄博鲁中地区的区位优势,通过‘招引外地优质企业,集中打造产业中心,扶持本地同类发展’的思路将中建·智立方淄博高新智造港(以下简称高新智造港)打造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域。”4月9日,高新智造港项目开工,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国际投资山东公司)淄博区域负责人秦永武表示。

高新智造港将持续发挥“科技+投资+建筑+资产运营”四位一体的业务优势,打造国内领先、特色彰显的优势产业集聚地,初期计划引进高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16家。

自2016年落地我市以来,中建国际投资山东公司脚步稳健,精准对接我市发展建设需求,在淄川区建设中建国际·智造中心,在淄博经开区建设中建·智立方淄博智造港,此次,又在淄博高新区布局建设高新智造港。与此同时,中建国际投资山东公司已在我市6个区县落地20余个项目,投资额超110亿元。对于该企业而言,在一个城市分类建设三个产业园区的做法,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

“落户淄博、服务淄博、深耕淄博、融入淄博!”说起中建国际投资山东公司与淄博的合作,秦永武一连说了好几个“淄博”,更对淄博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连连点赞。高新智造港项目聚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被纳入2024年山东省重大项目、淄博市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招商工作开展不到半年时间,已累计与省内外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主要以机器人及上下游产业、精密电子、仪器仪表等制造业为主,助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集群和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器。

随着高新智造港顺利开工,这场“双向奔赴”愈发“热辣滚烫”。高新智造港建设既契合了淄博高新区未来的发展趋势,也体现了区域特色优势。项目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发展导向,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智能制造、研发设计、环保节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释放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劲动能,促进淄博高新区及我市的产业升级。按照建成即“满园”的目标,高新智造港项目引进工作与基础建设已同时开始,目前,江苏中控安芯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移动场景多维数据融合指挥平台装备产业化项目、北京东方棱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迁建高新区项目等多家企业已达成入港意向。

据介绍,高新智造港将参照北京泰达科技园的建筑风格,采用“学院派建筑嫁接到企业独栋”的前瞻理念,营造可感、可触摸、可游玩的办公生态微环境。聚焦数字安全及装备制造、互联网信息安全、综合性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布局高精度机械加工、特种注塑、芯片加工等新型产业,构建园区智能物业、智能物流、集约化环保、共享研发中心等园区配套服务,一期项目预计2025年10月前完成,依托“创新研究、技术转移、投资孵化、数字智能”四位一体的特色科技服务体系,聚力将高新智造港打造成为推动地区乃至全国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示范性项目。(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徐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