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铝、锌期货全线跌超3%,俄金属销售将逐渐转向亚洲

有色铝、锌期货全线跌超3%,俄金属销售将逐渐转向亚洲
2024年04月16日 17:10 财联社

财联社4月16日讯(编辑 陈侃迪)今日收盘,有色金属期货板块出现大面积下跌,其中沪铝、沪锌期货主力合约分别跌3.33%、3.30%,领跌有色板块,沪镍跌2.85%紧随,沪铜跌幅较小为0.45%。

图片来源:文华财经财联社整理

消息面上,本周一俄罗斯铝业巨头表示,担心英国和美国的制裁可能危及该公司多达36%的销售。初步预估显示,制裁可能会影响俄铝至少150万吨的年销售量。而去年俄铝总产量为380万吨,销售量为420万吨。

此前,受制裁消息影响,内外盘铝、铜、镍等期货均出现大幅上涨,但国内走势弱于外盘,今日收盘则出现大幅下跌。

银河期货表示,铝价冲高回落,和此前数次交易限制俄铝的逻辑走势几乎如出一辙,多头顺势减仓获利了结,长上影线的走势意味着短期多头力量枯竭,短期铝价或将回落调整。

沪锌库存回升,沪镍反弹有限

沪锌方面,据Mysteel统计,截止4月15日,全国主要市场锌锭库存为21.09万吨,较上周四增加0.74万吨。上期所方面,4月12日当周,沪锌库存继续累积,已连增十一周,周度库存增加3.06%至127634吨,刷新近两年新高。

国投安信期货表示,下游成品库存偏低,五一节前刚性补库需求存在,锌矿供应趋紧,短时推升锌价。不过四月底国内矿山供应逐渐恢复,五一假期过后锌累库压力依然存在,节前锌高位回调压力较大,前期多单止盈,可波段性转空。

沪镍方面,东吴期货认为,前期RKAB审批问题解决后,镍价回落至印尼镍矿成本附近,受宏观扰动明显,跟随有色板块持续反弹至前期压力位后明显回落。昨日受周末制裁消息影响,盘面短暂冲高后再次回落,一方面俄镍无法注册仓单对国内影响有限,另一方面俄镍进口存在增量预期。过剩格局下,镍价反弹空间不大。短期镍价预计维持宽幅震荡。

对于未来的行情走势,中信期货研报中分析表示,海外主要央行几乎全面转为收紧流动性,美联储为压制通胀,将保持较快的加息节奏,这对市场负面影响较大,投资者担忧下半年海外经济衰退风险,有色金属价格一度承压,甚至出现杀跌。在有色金属价格快速下跌后,供需面有所改善,部分品种供需明显修复(要么供应收缩,要么需求改善),一旦宏观面缓和,有色金属价格或存在反弹要求。

短期来看,中信期货认为,对于部分供需面略偏紧的品种,谨慎参与反弹,比如:铜和锌等;中长期来看,海外流动性收紧且供应增长,有色整体确认拐点向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有色金属 亚洲 期货 回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