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纵深推进“河长制” 守护水清河畅

许昌东城纵深推进“河长制” 守护水清河畅
2024年04月16日 15:5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一城春色半城水。近日,在春日暖阳的映射下,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河畔两岸杨柳依依,花木葱茏,展现着勃勃生机。市民在两岸散步、做操、打拳,尽情享受水清河畅的生态之美。

许扶运河东城区段春日风景。毛菡娇 摄许扶运河东城区段春日风景。毛菡娇 摄

“这里空气很新鲜,景色也特别漂亮,每天早晚在河边散步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了。”家住许扶运河附近的刘女士说道。

一河一湖皆风景,一点一滴生态情。群众的赞誉,切实彰显出东城区近年来以“河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河湖污染治理和巡河护河的成效。

据悉,东城区依托河湖长制平台,以落实巡河制度为切入点,强化督导,按照“查、测、溯、治”四项要求,积极开展污水违法排放整治行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该区通过实地查看、拍照记录等方式,对河湖水系沿岸垃圾、河道杂物、违建、非法排污等问题摸底排查、建立台账,逐项清理销号,切实推动河湖长高效履职。

此外,东城区通过完善“河湖长+网格长”“河湖长+警长”“河湖长+监督员(民间河湖长)”,提高河湖治理能力。积极联合该市其他县区对清潩河、老潩河等河道进行跨界巡河巡查,组织开展观摩学习,共同提高河道治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全面开展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改善全区河湖面貌,全力筑牢区域生态屏障,以美丽河湖托起群众幸福,让幸福河湖成为映射品质生活的美好底色。(徐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许昌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