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消费金融公司,新任董事长是他!

千亿级消费金融公司,新任董事长是他!
2024年04月16日 16: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资产规模超1700亿元的头部消费金融公司,迎来新任董事长。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核准陈忠岳招联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图片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图片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中国联通董事长出任招联“一把手”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11月起,陈忠岳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

图片来源:中国联通官网图片来源:中国联通官网

陈忠岳出生于1971年6月,经济学硕士,曾长期供职于中国电信,历任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公众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在此之前,刘烈宏(原中国联通董事长)为招联前任董事长。2023年7月,刘烈宏因工作调动离开中国联通,被国务院任命为国家数据局局长。

招联消金成立于2015年,是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据招商银行2023年年报,截至2023年末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分别持有招联50%的股权。

招联的主要业务是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据中国联通2023年年报,截至2023年末,招联总资产1764.21亿元,净资产203.67亿元。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96.02亿元,实现净利润36.00亿元。

实施股份制改革 已更名完毕

从资产规模和业绩表现来看,招联均处于消金行业前列。

截至2022年末,招联总资产1643.46亿元,净资产170.67亿元。2022年,招联实现营业收入175.01亿元,实现净利润33.29亿元。截至2021年末,招联总资产1496.98亿元,净资产140.38亿元。2021年,招联实现营业收入159.33亿元,实现净利润30.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经监管核准,招联于2023年7月完成了名称变更登记,公司名称由“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变更为“招联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招联回应记者称,招联上市暂无明确的时间表,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2022年10月,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方案。

同时,招联的另一大股东中国联通发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事项的独立意见》称,根据发展需要,招联拟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招联实施股份制改造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审读:叶斯琦

编辑:于红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