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专项整治电商渠道酱酒销售/丁雄军调研山西、海南市场······

仁怀专项整治电商渠道酱酒销售/丁雄军调研山西、海南市场······
2024年04月15日 16:31 媒体滚动

1.仁怀专项整治电商渠道酱酒销售

2.九省市区签约酒类产品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保护

3.俩酒企入选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4.丁雄军调研山西、海南市场

5.五粮液新版地理标志标准通过审查

6.酒鬼酒启动杭州样板市场

7.香港国泰航空增加四款中国葡萄酒

仁怀专项整治电商渠道酱酒销售

据酒都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为全面整治电商渠道酱酒销售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白酒市场线上线下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仁怀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声誉,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盐津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电商渠道酱酒销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盐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电商销售商户35家次,小作坊8家次,酒业销售有限公司2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书4份,立案调查1家。

九省市区签约酒类产品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保护

据贵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贵阳召开的酒类产品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签约暨协作座谈会上,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与上海市、陕西省、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签订《酒类产品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框架协议》。这是继与重庆市、四川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酒类产品保知打假跨区域执法协作后,贵州省进一步扩大了酒类产品市场监管执法和知识产权保护拼图。

俩酒企入选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共遴选试点项目236项,其中,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白酒行业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试点示范;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衡水老白干产供销财一体化运营平台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示范。

丁雄军调研山西、海南市场

贵州茅台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1日、13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率队深入山西、海南市场一线调研。丁雄军强调,要深刻把握“终端为王”发展趋势,充分挖掘和运用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形态、业态、生态“三态”齐抓共建,以有效举措,不断增强触达C端的能力,实现客户增加、动销增长和业务拓展,打造出具有山西、海南各自特色的样板市场和先进经验,不断推动两地市场营销有序、良性发展。

丁雄军要求,山西、海南两地要积极创建茅台文化体验馆、茅台品藏馆、茅台酱香系列酒体验中心等终端平台,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茅台·宴”,做好茅台“四品”酒店管理和“酱香三品”旺季销售工作,紧跟茅台国际化和数字化步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五粮液新版地理标志标准通过审查

据五粮液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地理标志分技术委员会(SAC/TC554/SC1)第一届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召开。会上,《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五粮液酒》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技术审查。新版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后,五粮液将作为首批修订的地理标志产品,为其他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修订提供借鉴,助力提升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四川白酒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做优做大白酒特色优势产业作出贡献。

酒鬼酒启动杭州样板市场

据酒鬼酒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2日,酒鬼酒杭州样板市场启动大会举行。这是酒鬼酒公司提出聚焦资源打透市场,打造中国精品酒企战略后,在全国刮起的第6场“馥郁风暴”。酒鬼酒浙江战略平台商、浙江举一反三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州表示,酒鬼酒启动样板市场,对于酒鬼酒的合作伙伴来说是利好的,这意味着酒鬼酒要追加资源做好市场动销,而杭州也会聚焦资源,实现市场突破,力争成为全国的样板。

香港国泰航空增加四款中国葡萄酒

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为头等舱和商务舱的乘客增加了4款中国葡萄酒,成为在机上提供最多中国葡萄酒选择的国际航空公司。

这些葡萄酒是该航空公司“发现葡萄酒系列(Discover Wine Series)”的一部分,将从2024年3月1日至5月31日供应所有长途航班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

供应商务舱的3款葡萄酒分别为怡园酒庄德熙珍藏品丽珠2018、银色高地家园马瑟兰2021和西鸽酒庄玉鸽单一园蛇龙珠2019,供应头等舱的酒款为珑岱酒庄2020年份干红。

这4款葡萄酒由Debra Meiburg MW、国泰航空葡萄酒顾问Roy Moorfield等专家从40款中国葡萄酒中挑选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