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一招,同仁堂就让年轻人对中药“路转粉”

仅用一招,同仁堂就让年轻人对中药“路转粉”
2024年04月15日 1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同仁堂科技公司”)以企业知名品种生脉饮为突破口,通过创新营销方式,撬动年轻圈层,将其成功打造为同仁堂又一大流量单品。企业也因此斩获了本届乌镇健康大会上“创新营销案例”殊荣。

生脉饮属于扶正剂,其中红参方属于扶正剂中的益气复脉剂,党参方属于益气养阴剂,该产品近几年销售增长迅速。

“能够实现高市场占有率,主要得益于同仁堂生脉饮营销价值赋能体系的构建。”同仁堂科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加富认为,其核心就在于以年轻消费群体为增长点,塑造传统补益产品的“年轻态”。

▲同仁堂科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加富在本届乌镇大会上,围绕同仁堂生脉饮营销案例进行主题分享。▲同仁堂科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加富在本届乌镇大会上,围绕同仁堂生脉饮营销案例进行主题分享。

企业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目前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对养生的关注度普遍提高。

同仁堂科技公司聚焦人们对“预防端” 与“康复端”的需求,尤其是年轻人的亚健康,打造以生脉饮为代表的行业补益专家。企业根据生脉饮红参方和党参方的不同功效,进一步细分目标人群,将红参方生脉饮的定位于“元气满满,心不慌”,将党参方定位为“中气十足、有精神”,方便消费者根据自身特质“照方抓药”。

企业还对标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描绘了包括熬夜加班、术后恢复、夏季预防性养心及秋季养肺等六大类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引导其对于自身健康状态的关注。

以受年轻人追捧,能彰显其个性的音乐节为例。2023年,同仁堂生脉饮与虾米音乐节、广州草莓音乐节这两大音乐厂牌的跨界合作,以“益气添活力,畅响新生活”为主题,尝试跨圈层营销,通过产品植入与互动讲解,在潜移默化中传播“运动与呐喊后气虚”的中医药养生知识,让生脉饮“补益、补气”的产品特点,融入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也得到了年轻客户群体的追捧。

在此基础上,同仁堂科技公司通过推进自有中药材基地建设,智能化生产,增加科研投入等方式,打造包括生脉饮在内的“御药300”中高端产品线,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在销售端,以同仁堂品牌为核心,以“大品种战略”为引领,优化生脉饮的传统营销模式,打造包含商控、电商和医疗板块在内同仁堂特色营销服务体系。

在品牌文化、营销服务、宣传推广、终端合作、质量保障在内的赋能体系的加持下,2023年,同仁堂科技公司过亿品种生脉饮口服液系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0.63%。更为关键的是,同仁堂生脉饮营销的成功实施,更为品牌在市场上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仁堂生脉饮 营销新打法

打法一:春晚系列晚会“联投”

在2023年春节期间,立足全国观众可见的高曝光春晚场景,传递让“新年有生机,生活更‘脉’力”的节日祝福,联合央视综合频道、北京卫视、河南卫视、央视网、优酷网等媒体平台,将生脉饮融入各档春晚节目中。

打法二:摇滚音乐节畅响New Life

在行业盛会上,企业打破展位设计传统思路,搭建同仁堂生脉饮“元气空间”。例如在中国药店“万艋会”现场,企业在不同楼层重点区域设立“元气空间·元气补给站”:结合时下流行的“打卡”玩法,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同仁堂生脉饮的产品特性。

打法三:塑造展台上的“元气空间”

在行业盛会上,企业打破展位设计传统思路,搭建同仁堂生脉饮“元气空间”。例如在中国药店“万艋会”现场,企业在不同楼层重点区域设立“元气空间·元气补给站”:结合时下流行的“打卡”玩法,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同仁堂生脉饮的产品特性。

打法四:生脉饮“驶入”北京地铁

生脉饮以中医药带来的“安全感”,温情熨帖大众情绪。2023年岁末,寒流来袭,生脉饮以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为切入点,在北京国贸、崇文门等人流密集的地铁站投放大量暖心文案,发布《温暖守护,感动常在》系列视频,点燃大众的关注与共鸣,引发现象级的刷屏传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