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今日举行,冠军分别是……

2024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今日举行,冠军分别是……
2024年04月13日 20: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4月13日)上午,以“逐梦世界生态岛 保护长江母亲河”为主题的2024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燃情开赛。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东海瀛洲,在风景秀丽的崇明,感受生态之美。

早上7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跑友们在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陆续集结,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期待。不少跑者正在进行赛前热身,或慢跑舒展筋骨,或压腿活动关节,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尽管今天是阴天,但是温度适宜,跑者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感觉这里空气很好,人也很热情,我很开心。”“我来自四川成都市,已经跑了3年马拉松了,参加过8场正式的马拉松比赛。我今天信心满满,争取PB。”“我是俄罗斯人,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2021年,我在崇明参加过一次自行车比赛,这次正好有机会再来一次崇明,我觉得蛮好的。”旁边等待的选手们一个个都很兴奋,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及肯尼亚、俄罗斯、美国、德国等12个国家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从起点出发,尽情奔跑在崇明的美丽赛道。

四月的崇明,繁花似锦,生机盎然。选手们从自行车主题公园出发,途经东滩大道、中滨路、揽海路、环岛大堤等点位,用脚步丈量崇明秀美风光。这条21.0975公里的赛道是跑道,更是景观道,沿途树木葱茏、鸟语花香、江景辽阔、风光旖旎,充分展示了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本届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1类赛事,相比2023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竞技水平更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恩真加·马丁·恩栋古(JENGA MARTIN NDUNGU)以1小时03分4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戴斯·伊拉赫罗诺(Daisilah jerono)以1小时13分31秒夺得女子冠军,均刷新了去年纪录。

恩真加·马丁·恩栋古

戴斯·伊拉赫罗诺

“我很满意今天的成绩,这是我第一次来崇明,各方面感觉都挺好的,我喜欢这个地方,我明年还会再来。”恩真加·马丁·恩栋古说。

“崇明的风景特别漂亮、很原生态、很安静,有一种静谧的美,自然风光很漂亮。赛道也很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坡,挺平坦的。”双胞胎参赛者唐晓芬、唐晓芳开心地告诉记者。这对双胞胎选手,分别获得了女子参赛者中的第四名、第五名,是国内的女子参赛者中的冠、亚军。

近年来,崇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长江半马”将崇明生态优势及保护长江母亲河概念植入其中,以奔跑长江百里生态秀带为特色,充分展现出世界级生态岛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赛事将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与海岛文化相融合,进一步促进了体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融合发展,持续助力崇明“运动休闲岛”建设。

记者:顾益琴;摄影:吴雄、张志豪 、沈嘉俊

编辑:张悦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马拉松 半程马拉松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