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发力首店经济 激发消费新活力

江苏南京:发力首店经济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4年04月13日 07:35 南京日报

税务部门助力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发力首店经济 激发消费新活力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国俊 通讯员 宁穗

首店经济,被视为挖掘消费潜力的重要创新手段。南京发力首店经济,在2024年最新发布的“城市首店进驻魅力指数”商业中心城市中排名第四。南京税务部门为首店企业提供涉税事项审批快速办理、“一对一”政策辅导等服务,助力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快审快批:筑巢引凤多维布局

从区域布局看,南京首店在聚焦新街口商圈的同时,也向百家湖、元通、江北等新兴商圈抛出橄榄枝。

在江宁方山,成片仓储式超市建筑拔地而起,屋顶停车位井然有序,室内装修紧张忙碌……南京开市客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今年二季度正式开业。近日,南京税务部门“春风服务队”下沉开市客,保障税费优惠精准“滴灌”,引导首店合规经营、健康“长跑”。

“‘税务管家’陪伴式服务太及时了!特事特办为我们解决涉税难题。”开市客南京店行政经理王女士点赞道。走访中,针对企业反映的税控盘开通后无法抄报、商圈内加油站成品油开票难等问题,服务队在排除涉税风险的前提下,全力满足企业用票需求,帮助首店“开花结果”。

全程陪伴:“蓄水养鱼”类型丰富

从业态模式看,零售和餐饮仍然是首店的“主力军”。贴地飞行、下沉市场,从烟火气里寻找新的增长点,是首店发展的另一条“捷径”。周末一早,位于夫子庙商圈的南京万象天地已人潮涌动,一批城市首店和全新概念店,吸引着大批消费者前来。

中午,三出山店铺门前排起了长队。纯正的乐山风味,让三出山在开业初期就得到了很好的回客量反馈。“消费者的喜爱就是我们的动力。1月开业以来,门店平均每天接待600—800人,累计营业收入约450万元。”三出山总经理饶莹说。

“店铺开业前期,我们在小微企业税收政策上有很多疑问。多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我们解答,解决了一揽子涉税事宜。”饶莹说,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增加等挑战,税惠政策为三出山餐饮注入了底气与韧劲。“预计到一季度申报时,我们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这将为店铺经营减轻不少负担。”

据了解,南京税务部门推出三方协议网签、票种自动核定、电子发票领取等关联业务服务,强化“数字员工”在新办套餐业务上的效能,实现“7×24小时”自动化审核,推动开办涉税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办结,全面提升新办企业办事效率。

释疑解难:百花齐放加速迭代

如今,南京首店正迈向加速迭代的时代,通过丰富的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不同的首店空间。

今年元宵节当天,江苏首家华为旗舰店在南京正式开业。和以往的华为授权体验店不同,该旗舰店集产品体验、休闲、娱乐、社交于一体,涵盖全屋智能区、学堂区、咖啡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打造独具金陵风韵的“城市客厅”。

“客流量逐渐增多,我们对发票的需求量也相应增大。税务部门主动了解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发票需求开启快速响应通道,全力保障了门店的正常运转。”财务负责人唐厚尚说。

在全国最大体量的南京城北万象汇,首店经济势头迅猛,引进的500多家品牌中有30%为南京首进。为实现商圈更新、更快、更稳地蝶变升级,南京税务部门与万象汇商管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针对培训企业、餐饮企业可能存在的发票类风险对企业进行提示提醒,将纳税服务下沉至商圈广场,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南京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回应解决经营主体涉税诉求,落实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税务部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